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当前栏目:廉政建设 回到首页
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海)
2015-04-07 | 文章来源: 监审室          【 】【打印】【关闭

  3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上海),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阳分院、兰州分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专职纪监审干部,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大、三个地区院属单位和院投资控股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监审干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作了题为“聚焦主业,强化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4年我院反腐倡廉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问题,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大连化物所、沈阳生态所、兰州化物所、兰州近物所、上海技物所和上海微系统所等6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

  与会人员分4组进行了交流研讨,未作大会交流发言的单位分别在组内汇报了2014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5年工作设想;大家围绕大会报告、交流发言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工作建言献策。

  李志刚同志作了题为“形势与责任”的讲话,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详细介绍了中央纪委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深入分析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对深入开展我院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绘就了 “蓝图”,各单位要学深吃透中央精神和要求,按照院党组和组局的部署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好2015年重点工作,设计好“施工图”,并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最后,李志刚对全院纪监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2015年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问责年”,各级纪监审干部,特别是纪检组长和纪委书记,要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责任;要勇于探索,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卫士,做科研净土的守护者,努力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文章来源:上海分院、监审局

党群园地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