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视频播报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开展“我争优,我承诺,我践行”为主题的活动总结
2017-11-07 | 供稿:分析测试部党支部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分析测试部党支部开展了以“我争优,我承诺,我践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我争优。

  支部于2017年10月19日组织党员参观沈阳劳模纪念馆。该馆共分为七个部分,重点展示112个劳动模范、劳模集体,是全国目前展示劳模最多的大型专题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聚合各项相关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 “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所有人的力量相加,就足以升腾起改变时代、推动进步的“正能量”。时代呼唤党员正能量、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员同志向劳模看齐,向劳模学习,创先争优不正是在呼唤这种正能量提升广大党员的团队精神吗?

  党员们看到“棒打不散”搞科研这一部分,在逆境中广大劳模忠诚于党的事业,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和“棒打不散”的精神,顶住压力,坚持生产,开展科研。党员们在金属研究所板块处驻足停留,一串熟悉亲切的名字--庄育智、李薰、葛庭燧和师昌绪,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劳模的风采;一段段视频,展示着永恒的英姿;一行行文字,讲述着创造的故事;一座座雕塑,彪炳着劳模的精神。所有这一切向我们讲述着老一代金属所人的精神,令党员同志们振奋不已!党员们深深的感受到劳模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对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道德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创造的纪录可能会被打破,他们发明的新经验、新技术可能会被超越,但他们的劳动品格、劳模精神将永不会过时!劳模是优秀的个人,是团队里学习的楷模,

  我承诺。

  支部党员在参观学习完沈阳劳模纪念馆后,签订了分析测试部党支部“我争优,我承诺,我践行”的党员集体承诺书。承诺书从学习、服务、创新、和谐四方面做出承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业务知识,争做学习型党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热情地服务科研部门,做好技术支撑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提高分析、检测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友爱,互助合作,倡导集体主义精神,创建和谐奋进的分析测试部团队。

  我践行。

  广大党员一定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到对日常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伟大目标添砖加瓦!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