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视频播报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与固体原子像党支部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
2017-11-07 | 供稿: 】【打印】【关闭

  11月2日下午,磁性材料与固体原子像党支部在李薰楼249会议室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杜奎同志主持。郑士建、李达等11名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研讨活动。

  杜奎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我在团队中的位置”活动的相关要求。会上,大家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在研究部从事的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郑士建同志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在日本读博士后阶段、在美国读博士后阶段以及目前实际工作中所在团队的位置,结合不同阶段在不同团队中的经历和感受,提出了团队建设、互动合作、评价机制以及研究课题延续性方面的见解,得到了支部其他同志的广泛认同,并不时激起热烈的讨论;黄楠同志则针对目前青年研究人员身兼数职,压力较大的境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倡导通过资源整合、资源共享提高科研工作效率的实践举措;王胜刚同志也提出从制度和文化两个方面着手充分实现每个人在团队中的自身价值,使团队更具有竞争性。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也逐一从自身角度畅谈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并认真分析了团队与个人的关系,提出了目前团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加强团队凝聚力、增强互动交流的途径和方法,并纷纷表示要在团队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团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杜奎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研讨会的意义,希望每个党员同志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团队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团队,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