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评论解析  |  学习资料  |  视频播报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十九大主题征文
不忘初心,耕耘美好生活
2018-01-29 | 供稿:贾心怡 】【打印】【关闭

  2011年6月24日,十八岁的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短短的十二句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至今在我的脑海中记忆犹新。那时那刻,我对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尤其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其实只是停留在思想认识上,在行动上却没有多少深刻的体会和感受,或是模糊,或是肤浅。

  很多人都问过我为什么选择了加入共产党?其实,“为什么入党”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这是终其一生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很多人谈到入党动机都是这样的“桥段”,要么是“从小父母对我说,吃水不忘打井人”,要么就是“从小父母教育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人一度怀疑,大家似乎拥有同一套父母。但是要问我 “为什么入党?”,我也得劳驾我的父母的“现身说法”,而不同的是,我不会说从小父母对我说……

  我当然也是出生在一个“党员之家”,我的父亲是一名基层干部,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平凡而又光荣的工作。近几年,父亲的工作永远是在奔走,难得的周末或是假期,也是在火车上度过,在家里休息一晚,紧接着又开始为下一个项目而预定车票,偶尔偷得半日闲,却又电话不断。父亲原本壮实的身体也消瘦了下来,因为年轻时长期在电脑前工作,导致右臂肌肉萎缩,需要接受长期的治疗,但父亲总是因为工作而推脱。我常常劝说父亲“咱那个班儿能不能不上,起码礼拜六礼拜天能不能在家歇一歇……”,而父亲却对我说“这都是咱应该做的,党员嘛”。母亲仅仅是在一旁听着,默不作声,我相信这是她对父亲最大的理解与包容。身为一名高中教师,无论寒冬酷暑,母亲总是提前20分钟到学校,检查学生作业、早自习情况。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周需要上三天的晚自习,带高三的时候更是每天都有晚自习,晚上十点多才回家。父亲母亲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家里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骨干教师”这样的证书足足可以摞得半人多高,我的父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正是这样的家庭环境一步步推着我向党组织靠拢。

  高中毕业前夕,作为优秀学生干部,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党成了我心中不变的信仰。石可破而不可夺坚,丹可磨而不可夺赤。在我看来,铁一般的信仰是在浪打天门石壁开的考验中变得更加坚定,在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砥砺中变得更加坚强。我现在是一名硕士研究生,科学研究就是我的工作,我坚信科技创新乃强国之路。现阶段我国工业水平迅猛发展,而这却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比如北方地区严重的雾霾天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也强调了这一点,“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就为我们的科研道路指明了一个方向,要研发新型环保材料、清洁能源和高效的污染处理技术,为十九大阐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做出贡献。做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不仅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还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去探索真理,科研的道路是曲折的,但脚步是前进的。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不奢求我的研究会对科技进步做出多大的贡献,会对国家的发展做出多大的贡献,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在探索未知的过程中,深入体会马克思的哲学思想,实践求真知,用一颗狮子般进取的心,不断完善自我,为国家的科技进步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我愿意将我的青春奉献在科研事业上,就像习总书记说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将来的我,会成为妻子,会成为母亲,会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也会像我的父母一样,兢兢业业,父母的努力工作、身体力行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是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在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关键时期,更是要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作者:贾心怡(非平衡与环境功能党支部)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