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党支部、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1-11-26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1125日,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党支部、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学习了改革开放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业务交流并一同参观了我所沈抚园区。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交流中,党委书记徐岩同志作了《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主题报告,他结合《改革开放简史》,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启示,同时运用大量历史事件和鲜为人知的小故事重点解读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以“数”说的形式,归纳总结了历届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的召开规律,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他号召大家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刘洪阳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他从六中全会情况、三个历史决议情况、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数读六中全会公报等七部分进行详细阐述。并结合党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疫情、自己的科研攻关进展等经历和感受,赞叹党的伟大成就。号召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随后,两个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党支部支部书记杜奎同志作了《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科研工作介绍》报告,介绍了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党支部情况及相关科研方向的工作进展情况;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殿珊同志作了《党政工办公室支部业务工作简介》报告,介绍了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和纪检与审计处等部门的业务分工、管理职责和业务联系人。 

  会上,徐岩书记还就人才政策、科研保障等开展调研。 

  下午,两个支部党员一同乘车前往沈抚园区参观,详细了解新园区位置、设计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对沈抚园区功能定位、研究所各园区未来建设规划等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结构缺陷与联合研究部党支部和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增进了相互了解,通过相互的工作介绍,进一步激发了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所在部门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一线的热情,通过职能部门的业务介绍,使得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管理规定与业务流程,支部党员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 

徐岩书记作主题报告

刘洪阳同志作主题报告

杜奎同志作工作交流

王殿珊同志作工作交流

参观沈抚园区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