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金属所召开2021年第六次纪委扩大会议
2021-11-29  |          【 】【打印】【关闭

  1124日上午,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会议。会议交流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学习并研究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近期主要工作进展讨论了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和纪检与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光锋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院党组和所党委有关要求,重点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论述,强调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所纪委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明党的纪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与会委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会议提出,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守国家材料领域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凝聚全所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不断营造安心、舒心、潜心致研的良好氛围,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多创新性科技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委员专题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并就健全日常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监督专责、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重点监督、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具体的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加强日常监督,建立健全纪检部门与人事、财务、资产及基建等重点领域业务部门的日常沟通机制,紧盯关键领域、关键“少数”,不断强化各级领导人员“一岗双责”意识,及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研判、提醒、警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 

  会议结合近期所纪检审计主要工作进展,研究了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等事宜。会议提出,要紧盯选人用人、基建、科研管理与科技合作、经费使用等重点领域,督促相关职能处室持续加强风险防控研判与分析、及时制定防控预案并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审计等日常监督中发现问题整改的督促检查和结果运用,形成“闭环”管理。会议强调,要坚持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用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教育警示干部职工,特别是根据我所有关案件查处进展,在上级机关指导下及时通报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谢光锋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所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纪委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职能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守“公道正派”,切实当好“服务员”,营造良好的所风学风和创新文化,为我所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实现高水平发展而不懈努力。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