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国近代科技发展史
2021-12-02  |          【 】【打印】【关闭

  20211125日上午在师昌绪楼403会议室,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国近代科技发展史,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需要牢记的一个“根本问题”和四个“必须”,号召与会党员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各项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特种合金研究部党支部搜集整理并制作了“中国近代科技发展史”的学习资料,在本次支部大会中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进行了学习。支部宣传委员王旻同志为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中国近代科技发展史”中1949年至1990年,主要包括“向科学进军”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两部分内容,介绍了新中国科技体系的建立过程,以及科技管理体制的发展和改革。 

  在交流研讨环节,支部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积极畅谈对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感受。李依依院士谈到,百年奋斗历史,百年宝贵经验,深刻体现了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光辉成就,也是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的行动指南;同时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我国科技事业从“百废待兴”到现在的“并跑”甚至“领跑”的巨大飞跃的深切感受。研究部主任戎利建研究员谈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重要历史决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深受鼓舞。赵明久研究员和陈胜虎研究员代表中青年党员作了发言,表示做科研工作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提高科技自信,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助力祖国科技事业发展。 

支部书记马颖澈同志作报告

支部宣传委员王旻同志作报告

支部党员李依依院士发言

支部党员戎利建研究员发言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