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党支部、人财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1-12-10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科研部门与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1130日,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党支部、人财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服务科技创新,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课报告。谢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析政治监督和科技创新的关系,提出了价值评估的概念,将价值评估与政治监督相联系,从强化政治监督和推动科技创新两个方面,对我所深入实施科研创新、推动科技发展做出了深刻阐述。 

  马宗义同志介绍了材料制备与加工研究部的基本情况,介绍了6个课题组的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加深了人财研党支部党员对研究部的了解。 

  张炳春同志作了题为“保持党员本色,做个本分的棋子”的主题报告,她结合个人历程与带领团队的情况,介绍了自己对作为一名科研一线党员应当具备的科研品质的理解,激励大家在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党员本色。 

  随后,与会党员就如何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及研究所人才政策,“报销繁”解决的落地,科研预决算制度的简化,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加深了科研部门与职能部门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联合活动是2个党支部落实所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不仅增进了2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也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促进了管理部门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 

谢光锋书记作党课报告

马宗义同志作研究部简介

张炳春同志作报告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