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12-24  |          【 】【打印】【关闭

  2021年对于中国共产党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仅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而且胜利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220日,先进炭材料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科院基础研究会议精神之后,开展了年度支部总结会。 

  支部总结会由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主持,每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发言,不仅对自己一年的党课学习、政治思想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同时也回顾了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使人印象深刻、催人奋进,不仅是对老一辈共产党人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钦佩,也对党的光明未来充满信心。党员同志们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从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出发,为我国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岗副所长作为预备党员第一次参加支部和党员的个人总结会,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科院重要会议精神。他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取得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蒸蒸日上。作为科研人员,要考虑国家需求,建立优势学科方向,形成优势人才队伍。瞄准“卡脖子”问题,不能追逐“帽子”,更应该敢于承担责任,实现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 

  成会明同志不仅作了个人总结,也对“国家责”、科研氛围和年轻一代的成长谈了个人感受。首先,他对年轻党员同志在个人总结方面的认真准备和深刻思考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回顾一年来党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每月党小组或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内容,确实比以往取得了更好的学习效果。他也非常认同刘岗同志关于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应用的阐述,认为我们要努力掌握对行业有推动作用的核心技术,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也要考虑产业化应用,这样才能对得起国家对我们的信任和给予的经费支持。成会明同志还表示,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很渺小的,大家要团结一致,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他也告诫年轻人要努力工作,给自己设立一个“跳一下”才能够得着的短期目标,不断地磨炼和提高自己。 

  最后,支部书记刘畅同志作了会议总结发言,感谢了支部成员一年来对支部工作的支持。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上,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学习以华罗庚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1 成会明同志发言

图2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