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3个党支部联合组织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4  |          【 】【打印】【关闭

  在长期的探索中,特别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我们党积累了许许多多破旧局、谱新篇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17日,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党支部与腐蚀基础与前沿研究部党支部、腐蚀控制技术与工程研究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郑玉贵同志主持。 

  会上,腐蚀基础与前沿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李瑛同志作了题为“在科学家‘精神灯塔’引领下砥砺前行”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曹楚南院士与腐蚀电化学的角度切入,通过讲述曹先生的生平事迹、科研工作以及对腐蚀科学与腐蚀电化学领域的贡献,对科学家精神进行了生动的阐述,总结为: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党支部副书记台闯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他带领大家从六中全会主要事项、三个决议的内容、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数读六中全会公报等几个方面全面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贡献力量。 

  最后,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党支部书记郑玉贵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曹楚南院士老科学家精神的学习,支部党员更应明确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传承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积极为研究所的“十四五”规划和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学习结束后,各支部进行了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 

李瑛同志作报告

台闯同志作报告

郑玉贵同志总结发言

台闯同志汇报支部工作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