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科研、管理、支撑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
2021-12-30  |          【 】【打印】【关闭

  1221日,科研管理党支部联合先进钢铁与设计计算党支部、学报文献中心党支部围绕促进部门中心工作开展了“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 

  会议邀请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同志作了题为“强化政治监督追求卓越科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报告。谢书记围绕强化政治监督、科技自立自强,多角度阐述了“无精神、不科学”的内涵,鼓励党员团结在科学的旗帜下,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追求卓越科学,勇攀科技高峰;讲述了科学院从社会化、到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历程,号召全体党员要树立金属所形象,向身边榜样看齐,政治素质第一位,做高水平人才。 

  随后,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李殿中主任作了“不忘初心,在科研攻关中争当排头兵”的科学家精神报告。李主任在报告中分享了他对科学家精神的体会。他通过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坚定了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解决了我国多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问题。李主任提出:科学研究要不忘初心,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力争做‘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 

  会上,与会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的主要工作情况。在业务交流环节,与会党员就期刊投稿、资产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了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科研部门对研究所管理制度和流程的理解,也促进了管理支撑部门对科研实际的认识,从而更好地服务和支撑科研工作。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