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栏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3个党支部与人财研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活动
2022-11-28  |          【 】【打印】【关闭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24日上午在郭可信楼310会议室,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腐蚀基础与前沿研究部党支部、自然环境腐蚀研究部党支部、腐蚀控制技术与工程研究部党支部与人财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邀请了部分党外人士参加。 

  会上,党委委员郑玉贵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报告,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郑玉贵同志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左良所长传达了中科院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等,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关于六个方面关系的论述。左良所长强调,全体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 

  人事处王申瑞同志宣读了《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鼓励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为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教育处李扬处长介绍了金属所研究生培养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研究生学位申请、学位论文抽检和盲审工作、学位论文评价指标、学位论文质量及存在问题等方面的内容。 

  人事处都祥元处长介绍了金属所近期出台的重要人事人才制度,对公开招聘管理办法、岗位管理实施细则、劳务派遣人员管理规定(暂行)等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我所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系统工程的目标。 

  财务处华珍妮同志介绍了财务管理与服务科研的有关情况,列举了从2019年到2021年间解决“报销繁”问题和落实“放管服”政策的相关举措,从征求意见、加强制度建设、简化审批和报销程序、落实经费管理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财务处服务科研解决“报销繁”问题做出的具体措施。 

  支部党员柯伟院士作重点发言,他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介绍了自己长期在科研战线上攻坚克难、努力奋斗的经历,并鼓励大家要珍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机会,为祖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我们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党委委员郑玉贵同志作报告

左良所长作报告

王申瑞同志宣读回信

李扬同志作报告

都祥元同志作报告

华珍妮同志作报告

柯伟院士作重点发言

 

文档附件

二十大专栏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