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学习动态
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7-11  |          【 】【打印】【关闭

  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于7月9日开展了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组织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并观看了辽宁省主题教育影片《黄玫瑰》。

  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为使管理部门党员更好地了解我所科研实际,从而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支部继续举办了“走近科研”系列报告交流活动,本次邀请了孙东明研究员为作交流报告。孙东明研究员系统地介绍了炭材料研究部的发展历程、人员架构及研究领域,他以科普的角度和形象的语言对部门几大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还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情况与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支部党员对炭材料研究部及其研究方向的认识。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同志带头为支部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从主题教育的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关于“初心和信仰”的学习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深入的剖析,不仅为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供指导和帮助,更是从哲学高度解读了初心使命与共产主义信仰的骨肉联系,使支部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对党课报告和7月主题党日学习资料的学习体会,决心以榜样为镜,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会后,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与人财研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了辽宁省主题教育影片《黄玫瑰》,向全国“最美医生”邹笑春同志学习。

孙东明研究员作交流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作党课报告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文档附件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科院征集意见邮箱地址:buwangchuxin@cashq.ac.cn

沈阳分院征集意见邮箱地址:buwangchuxin@mail.syb.ac.cn

金属所征集意见邮箱地址:buwangchuxin@imr.ac.cn

中国科学金属院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