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所内新闻
金属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2021-03-10  |          【 】【打印】【关闭

  3月8日上午,所工会召开金属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在亲切温馨的气氛中,李依依院士、所党委书记徐岩和25个分工会的15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罗丽和女工委主任朱银莲研究员主持。 

  徐岩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全体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说我所女职工在科技创新中涌现出了一批以李依依院士为代表的优秀女科学家、女强人,为国家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真正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广大女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学习党史,践行党中央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广大女职工积极为金属所的发展建言献策,所里也将努力为大家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李依依院土应所工会女工委邀请作了《女同志如何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的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从“回顾走过的路”“展望前进的路”以及“作为科学院人该怎样走好前行的路”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李依依院士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广大女职工要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心全意热爱我们的党更加坚定地跟党走。李院士还饶有兴趣地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成功秘籍”:第一要敢吃苦、肯吃苦、愿吃苦,要有勇气克服一切困难;第二要自信,相信自己是最好的,不卑不亢,不断夯实自己;第三要养成运动的良好习惯,健康的体魄才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石;第要家庭和谐,相互关爱,树立优良的家风。 

  随后大家就如何发挥女性优势做好科研工作、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关系等与李依依院士进行了热情愉快的交流。 

徐岩书记致辞

李依依院士作报告

朱银莲主任主持会议

合影留念

附件

建党百年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