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所内新闻
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04-26  |          【 】【打印】【关闭

  4月25日下午,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中全会精神,讨论工作计划并开展“一本好书”读书分享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殿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殿珊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接着向大家通报了所党委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介绍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和“三会一课”计划,并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建议。

  支部党员赵翔宇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学习交流报告。报告以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为主线,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到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从红军长征到全民抗战,最终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全面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征程,取得的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赵翔宇主任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宝贵精神激励我们,用优良传统指导实践。

  黄成玉同志作了“浅谈地缘世界”读书分享,介绍《一本书看懂地缘世界》的主要内容和读书体会,并结合近期国内外政治形势,让与会党员了解了什么是地缘政治,为大家打开一个理解国际局势的新思路。

  支部纪检委员张孝楠作“速览‘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交流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报告主要内容。同时,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我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会上,与会党员就相关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关德慧主任指出“我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徐岩书记强调“学党史、悟思想,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政工办公室党支部作为“最先一公里”,要聚焦主责主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王殿珊书记作主题报告

赵翔宇主任作主题报告

黄成玉同志作读书分享

张孝楠同志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

建党百年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