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所内新闻
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第一党支部组织院工作会议精神及党史学习
2021-04-26  |          【 】【打印】【关闭

  420日,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第一党支部在师昌绪楼40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所党委委员孙晓峰副所长作学习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翔宇作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专题报告,支部书记周亦胄作支部工作安排汇报,会议由周亦胄书记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周亦胄通报了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安排,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课题组各重要学科方向的党员核心骨干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吃苦耐劳精神,促进支部和课题组的发展,做好支部建设。 

  随后,孙晓峰副所长作专题报告,传达了院长、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要点,并进行了重点解读。孙所长强调,外部环境正发生深刻变化,支部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鼓励年轻党员坚持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部门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党办副主任赵翔宇为支部党员作了第一阶段党史学习交流报告,报告围绕从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涵盖了从五四运动到红军长征、全面抗战胜利、解放全中国等内容,丰富生动地再现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 

  此次大会共进行了2个半小时,受到了全体参会党员的一致好评。大家从报告中加深了对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对党史的认识与理解,汲取了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动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支部书记周亦胄同志主持会议

孙晓峰副所长作专题报告

赵翔宇主任作专题报告

附件

建党百年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