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所内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实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记后勤管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          【 】【打印】【关闭

  3月18日,后勤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实施“模范机关”创建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所内集中学习、参观雷锋纪念馆和沈抚新园区调研三个部分,党委委员、副所长孙晓峰参加了所内学习部分,共有27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所内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徐建伟主持。会上,孙晓峰同志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要求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纪国法,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确保“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徐建伟同志向支部党员通报了后勤与基建处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他指出,后勤部门对牵头负责的三个巡视反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认真的整改,同时做到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出现。他要求各位党员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认真地完成本职工作,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和保障。支部委员张达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对近期安全工作做了布置安排,要求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安全工作全覆盖为原则,开展科技安全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强化园区安全保卫管理,加强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底线思维,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和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无“死角”,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会上,支部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党史视频《建党篇 第一章 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 

  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乘车前往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雷锋纪念馆,大家凝视着墙上一张张老照片,读着一段段激人奋进的文字,听着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仿佛就在雷锋同志的身边。雷锋同志始终把个人的全部实践紧密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甘愿为祖国的繁荣和强大做出自我牺牲。雷锋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应该具备的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和人生追求,是爱国奉献的生动教材。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像雷锋那样,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忠诚奉献,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代代传承。 

  雷锋纪念馆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前往我所沈抚园区进行了调研。在沈抚新园区,支部按照三个党小组各自业务工作特点,分别对安保、运行、保障服务、基建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为沈抚新园区下一步交接及后续改造施工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在雷锋纪念馆的墙壁上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本次后勤管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学党史、学雷锋与深入实施“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与我所沈抚新园区建设工作相结合,提高了支部党员自身思想觉悟,增强了大家爱岗敬业的主人翁意识,更激发了党员对人生的思考。 

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党史视频

徐建伟同志向支部党员通报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参观雷锋纪念馆

参观调研沈抚园区

 

附件

建党百年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