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报道  |  活动简报  |  政策文件  |  理论综述  |  专家解读金属所党群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活动简报
金属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六期
2013-10-21  |  供稿:        【 】【打印】【关闭

  一、930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了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听取他们关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以及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张哲峰等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参会代表踊跃发言,结合我所的工作实际,从研究所的总体布局、课题申请、青年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科研仪器平台建设、后勤支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930日下午,所党委举办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张健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共计28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王忠明书记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谭若兵副书记围绕“出成果”作了主题发言。谭若兵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我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战略部署,并以我所在可视化铸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案例,谈了自身的体会,并指出我所目前在学科布局、青年人才培养、科研保障平台建设和成果积累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与会人员结合我所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交流了自身的体会和看法。最后,王忠明书记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三、930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召开由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听取他们关于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以及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谭若兵,副所长张健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离退休职工代表首先对我所离退休工作表示肯定,但随着社会人口的老龄化、空巢老人等问题日趋严重,我所的离退休工作水平还有提升的空间。与会代表围绕研究所管理、家属区物业管理、针对离退休职工的便民服务设施建设以及供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四、金属所各党支部按照所党委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109日,材料特种制备与加工研究部党支部举办了“聚焦一三五,为创新2020献力”的主题活动,并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宣讲和讨论。会上,研究部主任张劲松研究员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目前我国社会经济进入了新的结构调整期,预计在科技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方法上将有重大变化;国家对创新的要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中央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意义深远。在青年人才成长方面,张劲松研究员指出,现在年轻人的竞争压力要大得多,人才梯队相对完善,不要抱怨,要有清晰的价值取向。随后,支部书记陈怀宁就“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提出背景、内涵和实施方法与现场职工一起进行了交流研讨。

  1012日,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党支部和学报信息部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学习交流活动。会上,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概况、研究方向、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并对我所期刊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学报信息部罗东和张莉华分别介绍了期刊编辑出版和档案管理相关的工作情况。两个部门还就我所期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1017日,学报信息部党支部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谭若兵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支部成员就自学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谭若兵副书记介绍了我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并对学报信息部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

  1017日,材料表面工程研究部党支部举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熊天英主持了这次会议。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研究所在科研后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办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电话: 024-23971507  邮箱: office@imr.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