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最新动态 回到首页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失效分析中心成立10周年暨材料疲劳与断裂机制研究组成立15周年内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12-04  |          【 】【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失效分析中心主办的“失效分析中心成立10周年暨材料疲劳与断裂机制研究组成立15周年内部学术交流会”在沈阳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本次报告会旨在回顾两个部门的发展历程和总结研究成果,针对材料疲劳与断裂、构件失效分析最新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增强从材料到构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材料疲劳与断裂学科的未来发展。本次报告会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的80余名所友参加。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失效分析中心副主任屈伸副研究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伍复发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韩卫忠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范吉堂教授、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邹鹤飞高工、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主任、失效分析中心主任张哲峰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失效分析中心十年回顾”、“金属玻璃:从无序到有趣”、“金属铌的氧脆、氧韧和抗氧化设计”、“学术生涯开始的地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疲劳与断裂实验室”、“铜话师门情,钎着未来梦”和“材料疲劳与断裂机制课题组15周年总结与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简要回顾了在金属所的学习或工作经历,汇报近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工作情况,并围绕材料疲劳与断裂和构件失效分析的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内部学术交流会期间召开了座谈会,与会的所友、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回顾了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和失效分析中心的发展历程及在两个部门学习和工作的点点滴滴,大家纷纷感谢两个部门提供的良好学术、科研和工作氛围,感谢求学和工作过程中受到老师、同事和同学的无私帮忙,大家更殷切希望金属所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构件失效分析中心发展越来越好,继续保持在本领域的领先地位。

  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主任、失效分析中心主任张哲峰研究员进行总结讲话,首先感谢所友不辞辛苦、积极参加交流会,感谢曾经、正在研究组学习和工作的所友为团队发展和壮大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然后总结回顾了材料疲劳与断裂机制组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实验室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荣誉奖励和人才培养,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布局。他提出未来会全力以赴,带领大家推动材料疲劳与断裂相关理论研究和构件失效分析技术应用,立足沈阳面向全国,全力服务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与技术人才。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张哲峰研究员讲话

学内部学术交流会会场

座谈会会场

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材料疲劳与断裂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