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2项2011年度院级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2013-08-15  |          【 】【打印】【关闭

  730日,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2011年度院级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Gleeble 3800热模拟试验机高温淬火冷却功能的开发扩展”、“超声疲劳试验机超高频扭转疲劳试验功能开发”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组的测试报告,现场审核了设备的运行情况,一致认为实现了功能开发目标,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Gleeble 3800热模拟试验机高温淬火冷却功能的开发扩展”项目实施采用伺服机械手辅助准原位淬火,保证了高温压缩试样的快速均匀冷却,准确地保留了试样在热变形结束瞬间的组织形态;从结构设计上改善了连续冷却转变曲线测定中样品的冷却均匀性,显著提高了热模拟精度。

  “超声疲劳试验机超高频扭转疲劳试验功能开发”项目实施实现了超高频扭转疲劳试验功能,扩大了原超声疲劳试验机的试验能力,为开展材料长寿命扭转疲劳的机理研究和寿命预测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上述2项目获得了院专项经费支持,对激活存量资源、提高我所公共技术服务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