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2年度院级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4-06-25  |          【 】【打印】【关闭

  620,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金属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承担的“低温应变炉开发”、“激光加工中心真空条件表面加工功能开发”项目进行了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长春光机所、沈阳自动化所、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等相关专家组成,科技处王忠良副处长参加了验收会。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温井龙高级实验师、线全刚高级工程师分别作的项目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报告,现场核查了装备的运行情况、文件档案,并进行了质询。

  “低温应变炉开发” 项目采用双通道双压缩机智能制冷技术和液氮背喷制冷技术,配合双炉体保温技术和低温应变引伸计顶插技术,完成了低温应变炉开发工作,为开展低温下的拉伸、压缩和疲劳实验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激光加工中心真空条件表面加工功能开发”项目采用数控系统控制三维连动工作台,研制了连续激光同轴送粉装置,改善了连续送粉均匀性,实现了真空条件下材料表面精密加工,为真空及惰性气体保护条件下激光熔凝生长和材料的无污染、超高温度梯度表面强化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达到了实施方案批复的功能和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上述两项目获得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原计划财务局)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资助。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