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全国钢标委金相检验方法分委会标准审议会在金属所召开
2017-07-31  |          【 】【打印】【关闭

  7月20日至21日,由全国钢标委金相检验方法分委会主办,中科院金属所承办的金相标准审议会在金属所召开。来自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科院金属所、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宝钢特钢有限公司、钢铁研究总院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修订的GB/T15711《钢材塔形发纹酸浸检验方法》、首钢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负责制定的《钢中带状组织的评定 第II部分:定量法》两项标准。

  会议分别听取金属所盖秀颖作的关于《金属材料显微疏松的测定 荧光法》、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康戈作的《钢材发蓝断口检验方法》两项标准初审稿的介绍。委员们一致认为:《金属材料显微疏松的测定 荧光法》比目前的金相方法能显著提高显微疏松判别的准确性;《钢材发蓝断口检验方法》能有效区分断口上非金属夹杂物,同时委员们也对上述标准进一步修改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会议同意拟在下一次的分委会对修改后的标准进行审议。

现场会议代表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