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谭军研究员获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
2018-05-22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条财局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与个人遴选结果,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核磁实验室”等6个集体“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称号,授予包括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谭军研究员等11位同志“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个人”称号。

  中国科学院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是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技术支撑工作发展,鼓励和引导院属各单位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表彰和奖励为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而设立的。

  谭军研究员在公共技术服务部长期从事聚焦离子束系统、电子显微镜的功能开发和研究应用,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开展表征技术攻关。他在实现有效基础技术支撑保障的基础上,带领技术团队多次实现重大科研项目的技术突破,并指导研究生和青年职工使用相关电镜技术,推动其在相关基础研究和工程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实现测试技术与科研结合的良好成果产出。他曾参加中国科学院“技术创新人才海外交流”计划,获专利授权12项,发表论文51篇,有力支持和推动了聚焦离子束和电子束等相关电镜技术在金属所的发展和应用。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