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2-09-27  |          【 】【打印】【关闭

  926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中心全体党员参会,中心主任张重远主持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徐岩书记作了题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的党课报告。徐书记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构成科学家精神的主旨内涵。徐书记还以李薰先生等金属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为例,宣扬了前辈们忠心报国的爱国精神、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永不停止的精进求知、要做“老祖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大力协同的集体主义精神等“金属所精神”。徐书记号召中心党员们要从添砖加瓦的平凡小事做起,在实践工作中继承和弘扬金属所的科学家精神。 

   

徐岩书记作党课报告

  会上,中心主任张重远以胡壮麒院士的生平事迹为例,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张主任介绍,胡壮麒院士长期从事高温合金、镁合金和亚稳材料的研制及其它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研究,为中国科技和国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胡院士一生热爱祖国,用毕生精力实现着科技强国的崇高理想,治学严谨务实、工作勇于创新、为人淡泊名利,致力于材料学科建设,精心培养人才。张主任倡议中心党员同志们要学习和发扬胡壮麒院士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 


张重远主任作党课报告

  听完主题学习报告,徐岩书记与参会党员们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于如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热心奉献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新时代新发展的背景下,作为普通科研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以创业精神克难迎艰,勤思多想,深入剖析问题、拓展思路;以创新精神、发展的格局夯实推进工作,创新意识要聚少成多、落沙成塔,干在当下,想在未来。党员们积极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保障所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交流研讨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