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分析测试中心与学报文献中心开展安全互查互检
2023-06-15  |          【 】【打印】【关闭

  6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精神,根据所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通知的要求,分析测试中心与学报文献中心开展安全互查互检工作。检查小组由两部门负责人带队,治保主任、安全员陪同。

  检查小组分别走访了两部门的实验、加工、办公等场所,从消防、用电安全、机械安全、危化品管理、气瓶管理及职业卫生等多方面进行互检互查,形式包括安全管理体系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估、现场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针对有效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相互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安全管理交叉互检,两部门互学共鉴促进步,分享安全管理经验,打破管理模式固化的局限性,对彼此安全管理中的亮点和优秀做法进行了借鉴和学习。通过交流,两部门以“学”促“思”,在动态思维碰撞中拓展视野与管理思路,对比显现自身不足与盲点;以“思”促“干”,从而强化自身安全意识,牢固安全责任链条,改进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