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通知公告 回到首页
关于举办“现代金相分析技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精品培训班的通知
2017-05-17  |          【 】【打印】【关闭

所内各科研部门:

  为促进院企合作,提高我所合作单位的材料检测水平,进一步加强所内外相关领域人员间的沟通交流,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金属研究所人事处协同分析测试部联合承办的“现代金相分析技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精品培训班将于2017年6月在金属所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学员

  与所内课题组有合作关系的企事业单位中,从事金相分析或在工作中运用金相分析技术的科研人员、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

  二、培训内容

  1、现代金相分析实验方法

  2、金相分析技术在工业生产与科研中的应用

  3、无损分析技术方法及应用

  4、特殊材料样品制备方法及其分析参数的检测方法

  5、金相分析技术在失效分析中的应用及案例分析

  6、现代制样技术介绍等

  7、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的应用和样品制备要求

  三、培训事项

  1、培训时间:2017年6月14日-6月16日(培训日程安排见附件2)

  2、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3、相关费用: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且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需学员自理。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6月6日(周二)下午17:00

  2、由于培训涉及实际操作,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期培训班共计招收50名学员,每课题组限推荐2人(中级及以上职称),本次培训会务组将根据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参训人员

  3、报名以课题组为单位进行推荐,参训人员须保证全程参加培训,否则不接受报名

  4、请各课题组于报名截止前将参训回执(附件1)发送到联系人电子邮箱,具体培训日程安排见附件2。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人事处  王申瑞
  电    话:024-83970766
  电子邮件:shrwang@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公共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