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图片新闻 回到首页
迎接“世界腐蚀日”,金属所举办“腐蚀探究科学营”
2016-04-26  |          【 】【打印】【关闭

  422日是世界腐蚀日,金属所材料环境腐蚀中心迎来了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中学、第五中学、120中的20余名高中生,他们将参加为期两天的“腐蚀探究科学营”活动。本次活动由金属所和沈阳分院共同举办。 

  科学营是一种新型的科普模式,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此次科学营面向对化学和材料科学有兴趣的优秀高中生,开展了“电偶腐蚀”、“发生在身边的腐蚀”、“防护涂层”、“缓蚀剂”4个特色实验研究活动,活动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做(动手实验)、写(总结报告)和赛(比赛)。 

  在开营仪式上,材料环境腐蚀中心王俭秋研究员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宋影伟研究员向学生们讲解了科学营的注意事项。各实验组的领队们通过PK招募营员,他们分别介绍了各实验的研究目的、内容和特色。随后各组学生们走进实验室,与青年科学家们一起做实验,一起解决在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并在24日举办的“世界腐蚀日科普活动”中作了结题汇报。 

  本次活动是我所科普工作的新尝试,将促进科研资源与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发挥研究所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方面的功能。 

开营仪式

王俭秋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科研体验

科研体验

结题汇报

    

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