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回到首页
迎所庆˙2013年金属研究所原创科普作品大赛
2013-04-08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金属研究所建所60周年,响应国家及科学院号召,我所在2013年5月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系列大型公益性科学传播活动,现拟定于4月8日至5月10日开展“迎所庆˙2013年金属研究所原创科普作品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所职工、离退休人员及研究生。

二、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必须原创

2、主题:参赛作品可选取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任一主题进行讲述,尤其是与我所科研领域相关的主题。可讲解一项基础知识或实际应用,介绍一项科学前沿知识、科研成果;讲述一个科研选题、科研探索的过程,探讨一个社会热点,或解释一个公众疑惑,展现科学的趣味性、艺术性等等。

3、内容:作品内容注意贴近民生,对科学问题表达准确、完整、通俗易懂、形象生动,满足科普目的。作品不得涉及敏感内容、版权问题等。

4、形式: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文章、PPT、图片、视频动态演示等。

(1)图片及PPT演示类作品,必须有科普性的旁白说明,构成一定篇幅。

(2)多媒体动画、视频作品不能超过10M。

  文章、图片等其它形式作品不能超过5M。

三、提交方式

请于5月17日前请将作品发送至联系人邮箱wenfeili@imr.ac.cn,请注明作者及部门。

四、作品展示

所有作品经初步审核后将在我所网站“科学传播”栏目中发布;部分作品将推送到中科院等网站发布。

五、评比及奖励

(1)本次比赛以作品质量、篇幅为评选主要依据,将侧重高质量作品的选拔

(2)具体奖项设置将根据提交作品情况制订。对一等奖作品给予500元标准的奖励,二等奖作品给予300元标准的奖励。为感谢大家的付出,对所有参赛作者均有纪念奖励,以作品数量为奖励数量。

 

科普工作是一项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其中,为科普工作出份力!

欢迎访问金属所网站“科学传播”栏目。

 

联系方式:83978258,wenfeili@imr.ac.cn

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