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回到首页
2016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公众科学日通知
2016-05-10  |          【 】【打印】【关闭

  时间:2016514日(周六)

  地点: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文化路园区(文化路72号)

  日程安排:

  08:30-09:30 科普报告:走进高温合金(报告厅)

  09:30-11:30 科普参观

  14:00-16:00 科普参观

  科普参观内容:

  1. 材料认知:通过展板、实物展示和小实验,介绍材料学通用的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材料之源、材料的加工成型、腐蚀与防护、材料的疲劳失效现象、材料的微观世界等内容。

  2. 神奇的新材料:通过展板、实物展示和小实验,介绍各类新型材料的神奇功用。主要包括:薄膜与涂层、光催化材料、金属3D打印、净水材料、抗菌材料、炭材料家族、形状记忆合金、超导磁悬浮、可溶解铝合金等内容。

  3. 科普大篷车:辽宁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现场加盟助阵,包括20多个妙趣横生的互动小实验。

  4. 材料科普知识有奖问答

  5. 参观实验室:现场参观科学家工作的地方,参观高精尖的仪器设备,主要包括沈阳材料国家(联合)实验室的部分实验室、分析测试部部分实验室。(注:需在现场志愿者引领下进行参观)

 

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