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回到首页
“云”游金属所 畅想新生活——关于举办金属研究所2020年公众科学日活动(线上)的通知
2020-05-20  |          【 】【打印】【关闭

  世界上直径最大、重量最大的整锻式不锈钢环形件是怎样炼成的? 

  总听说石墨烯很神奇,石墨烯到底是何方神圣? 

  材料界居然也有变形金刚?金属竟然也会有记忆? 

  污水轻松能变清,实验室里藏有怎样的净水奥秘? 

  手机没电没有充电宝,还遇见了停电该怎么办?什么样的材料能够派上用场?  

  你想了解这些问题的答案吗?那就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来一探究竟,走进材料的神奇世界! 

  一年一度的公众科学日,又一次如约而来!哪怕不方便出门,我们也能在“云”上相聚! 

  这里有75分钟的科学大餐,带你云游金属所,从实验室到大车间,从大咖科普报告到趣味科普实验,更有科普小剧场公众日首播,一定有你的菜! 

  快来跟随我们的主播,5249:30-10:45,打开“中国科普博览”公众科学日专题(地址:open.kepu.cn),或者进入“今日头条”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官方账号,和我们一起开启“云”上探秘之旅吧! 

  直播入口: 

科学传播_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