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交流合作 回到首页
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交流
2021-04-23  |          【 】【打印】【关闭

  27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重点实验室承担的传热管表面缺陷及处理工艺对腐蚀性能影响试验项目验收会。明洪亮副研究员做了项目结题报告,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文件及资料并检查了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一致认为本项目资料齐全、内容翔实、过程受控,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34-5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ATF项目部张强高工来实验室交流了模拟四代快堆液态铅铋环境中溶解氧电极研制、控氧技术与原位应变测量方法,谭季波副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模拟测试能力与关键技术,双方就进一步的合作研究开展了讨论。 

  315-16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燃料中心李长征高工、李颖虹工程师、蔡智毅工程师和堆工所蒙舒祺工程师、阮天鸣工程师来实验室交流了PWR核电厂一回路燃料包壳表面污垢沉积模拟试验研究进展并参观了模拟实验现场,张兹瑜博士汇报了锆合金和FeCrAl包壳管表面垢沉积的模拟试验技术与现阶段进展情况,双方就污垢沉积控制因素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对后续试验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 

  316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马海滨博士一行4人来访特殊工艺材料研究组,双方就不锈钢薄壁带肋包壳管材加工项目相关技术方案和研制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25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窦一康副总工、石秀强研高和孟凡江高工到访实验室,就实验室承担的重水堆压力管材料(Zr-2.5Nb)老化机理测试项目进行技术交流。张志明副研究员和明洪亮副研究员介绍了现阶段的科研进展,并带专家到实验室浑南园区实地查看了试验现场情况。专家对目前项目的实际进展和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双方对项目下一步的研究内容及进度控制进行了详细讨论。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