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交流合作 回到首页
2021年第二季度国内交流
2021-07-21  |          【 】【打印】【关闭

  4月2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张毅雄主任、邵雪娇高工和谢海高工一行3人到重点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俭秋研究员、王海涛副研和明洪亮副研参加了交流。就重点实验室承担的“一回路奥氏体不锈钢应力腐蚀开裂预测模型和数值分析技术研究”项目,明洪亮介绍了研究团队的相关研究工作以及针对本项目的实施方案和过程质量计划。讨论认为,项目实施方案和过程质量计划内容完整,满足技术规格书要求;按合同进度要求完成了现阶段相应的研究内容,其深度满足要求;项目研究现阶段过程质量受控。一致同意重点实验室继续开展后续工作。

  4月5-7日,重点实验室马颖澈研究员一行赴深圳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就近期核用结构材料研究进展、基础研究成果及相关腐蚀评价结果进行交流和讨论。

  4月26-27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堆工所廖家鹏博士、蒙舒祺工程师来实验室交流了压水堆一回路燃料包壳表面污垢沉积模拟实验技术进展,张兹瑜博士介绍了锆合金包壳管表面污垢可控沉积的试验结果及水化学参数的影响规律,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讨论。

  5月28-30日,谭季波副研究员赴天津参加了“第六期疲劳学术专题研讨会(2021)”,并作了题为“核级奥氏体不锈钢及其焊缝材料环境疲劳行为研究”的大会交流报告。

  6月15-16日,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反应堆工艺研究所燃料元件室主任江小川、路晓辉研高、李哲工程师和董浩工程师前来实验室交流,与马颖澈研究员、王旻助理研究员、吴栋助理研究员、赵霞工程师就中核集团领创科研项目“气冷微堆控制棒及中子源材料结构材料研究”的近期研究成果和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讨论。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