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和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举办2014年度学术报告会
2014-12-11  |          【 】【打印】【关闭

  122日,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和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成功举办了本年度学术报告会,这是院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学术活动,此次学术报告会主要以核用材料为主题,大约70余位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胜虎、王旻、张金朝和晋冬燕分别作了题为“低活化铁素体/马氏体钢晶粒尺寸与碳化物的调控”、“核电用690合金3.5T电渣锭微观偏析及析出相研究”、“核工程用钛合金中氦行为的研究”和“镍基单晶高温合金在微重力和重力条件下的凝固行为研究”的报告。各位报告人充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学术报告会促进了院重点实验室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院重点实验室和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内部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更为将来院重点实验室开展系列的学术活动拉开了序幕。

报告会现场

报告人合影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