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李薰讲座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Ronald Latanision教授访问金属所
2015-04-14  |          【 】【打印】【关闭

  应金属所邀请,2014年度李薰讲座系列讲座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MITRonald Latanision教授于46日至10日访问金属所,并开展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Latanision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目为“Corrosion Science, Corrosion Engineering and New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报告前,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Latanision教授颁发了李薰讲座奖奖牌。颁奖仪式和报告会由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主持,柯伟院士也参加了颁奖和报告会。在报告中,Latanision教授提出腐蚀科学与腐蚀工程的相互作用对于服务社会技术进步不可或缺,并通过超临界水中的材料腐蚀、各类新材料的腐蚀实例说明使公众了解及信任新技术及新材料及其环境行为是十分必要的。来访期间,杨锐所长与Latanision教授进行了会面,并介绍了金属所的整体情况。Latanision教授还参观了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并与韩恩厚研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Ronald Latanision教授现为MIT名誉教授、尤里格(Uhlig)腐蚀实验室名誉主任、Exponent公司Senior Fellow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主要从事材料加工和水溶液环境(包括高温高压水)中的腐蚀研究。Latanision教授曾荣获包括“电化学协会Henry B. Linford奖”、英国腐蚀协会T.P. Hoar奖”、“NACE国际Willis Rodney Whitney 奖”等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并曾担任美国白宫科技顾问,被布什总统和奥巴马总统分别任命为美国核废料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

张健副所长代表金属所为Latanision教授颁发李薰讲座奖奖牌

 

合影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