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汪小琳副主任来所作师昌绪系列讲座
2015-09-18  |          【 】【打印】【关闭

  应我所杨锐所长邀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委汪小琳副主任于917日来所作了题为“中物院锕系材料科学研究进展”的师昌绪系列讲座。我所杨锐所长、谭若兵副所长、李依依院士、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韩恩厚主任、特殊环境材料研究部戎利建主任及金属所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谭若兵副所长主持,报告前杨锐所长向汪小琳副主任颁发了师昌绪系列讲座纪念牌。

  汪小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物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物院与金属所多年的合作基础,并结合中物院的研制生产情况,从锕系材料表面物理化学、理论计算与模拟、材料加工以及放射分析化学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物院锕系材料科学的研究进展,并指出了与金属材料相关的研究方向。报告对深入了解我国战略装备及其材料的研发趋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韩恩厚主任向汪小琳研究员颁发了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书。双方人员又就目前项目合作的进展及未来我所有可能参研项目的情况做了深入交流。

杨锐所长向汪小琳副主任颁发师昌绪系列讲座纪念牌

汪小琳副主任作讲座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