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科院与中核集团共建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联合重点实验室协议签署仪式暨第一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9-12-17  |          【 】【打印】【关闭

  1213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联合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齐涛副局长、彭子龙处长,金属所左良所长、韩恩厚研究员、科技处相关人员等出席会议。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主持会议。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曹述栋副总经理和齐涛副局长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会议宣布了联合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和联合实验室管理层名单,听取了联合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关于实验室基本情况、未来五年规划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进行了讨论。 

  邓麦村秘书长指出,中科院在核能和核技术多个方向上有深厚技术基础和人才优势,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与中核集团深入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集成中科院的多学科建制化研发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我国核事业发展。 

  顾军总经理指出,中核集团将继续发挥“小核心、大协作”的创新模式,拓宽视野,开放合作,大力集成核能科技领域的现有社会资源,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深入合作,为我国核能产业的发展做出国有骨干企业的应有贡献。 

  联合实验室将在金属所“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基础上建设,可享受中核集团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政策。多年来,在国家、中科院、中核集团等的大力支持下,金属所培养了一支专门从事核用材料研发、损伤机制研究、服役安全评价和寿命预测的高水平研究队伍,突破了多项核用关键材料技术,获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共建联合重点实验室协议签署现场

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韩恩厚研究员汇报实验室基本情况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