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九届一次会议在沈阳举办
2020-10-23  |          【 】【打印】【关闭

  109日至11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九届一次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期间同时举办了“新材料与产业论坛”(学科发展报告)和《机械工程材料》杂志九届编委会成立会议。 

  今年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成立40周年,会议回顾了40年取得的成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历届材料分会主任委员与部分院士专家为分会40周年题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勉励材料分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教授出席并讲话,他宣读了第九届委员会的批复文件。第八届正副主任委员、总干事、第九届全体理事和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第八届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孙军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同时,勉励新一届委员会积极努力,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刘岗副所长到会致辞,表示中科院金属所积极支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的工作,希望分会办得越来越好。总干事长胡军高工展示了题词,并系统回顾了材料分会的重点工作。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研究员当选并受命担任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提出了未来工作设想。韩恩厚研究员主持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理事会九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各位理事就如何做出更好的成绩积极探讨,一起讨论了未来的主要工作举措。  

  “新材料与产业论坛”(学科发展报告)阶段,分会第四届理事长何家文教授、分会副主任委员马鸣图教授、谢续明教授、巩建鸣教授、肖汉宁教授、张显程教授、专委会主任牛济泰教授、徐可为教授、王孝广教授、孙宝瑞教授级高工作了学科发展报告,中科院金属所孙明月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谭毅教授应邀作了学术报告。 

  《机械工程材料》杂志九届编委会成立会议由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孙丹主持。会议宣读了新一届编委会,由10名院士担任顾问,韩恩厚研究员担任编委会主任。编委会肯定了杂志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工作成绩,并为进一步提升杂志国内影响力谏言献策。 

  最后,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科技成果展室、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核电材料安全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腐蚀控制工程实验室,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教授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总干事长胡军展示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历届材料分会主任委员与部分院士专家题词

韩恩厚研究员讲话

刘岗副所长致辞

孙明月研究员作邀请报告

会议现场

韩恩厚研究员陪同参会专家参观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