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科学院标准化专项“中国核电材料标准化体系研究” 实施方案顺利通过论证
2021-03-30  |          【 】【打印】【关闭

  2019年2月18日,中科院标准化专项“中国核电材料标准化体系研究”在北京召开了实施方案论证会。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张红松主任主持了会议。专家组由中国核学会李冠兴院士、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徐玉明研究员、清华大学白新德教授、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董瑞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周兴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质研究院黄群英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叶民友教授、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彭子龙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刘宁会计师9位组成。项目牵头单位金属所和参研单位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韩恩厚研究员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及任务分工和要求,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已开展的工作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该项目重点开展核电材料成分与常规性能检验标准、核电材料服役性能与安全评价标准、核电装备设计与制造工艺标准、核电装备运行在役检查标准、以及国际国内核用材料标准进展分析等方面的研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依托单位所作的项目实施方案报告,经质询与讨论,认为该项目面向我国核能安全高效发展的重大需求,以解决制约我国核电发展与运行安全乃至“走出去”的材料标准化问题为目标,预期成果具有重大价值,是我国核电行业自主化发展急需的,依托单位与研究团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工作具有创新性。研究实施方案和技术途径合理可行,课题设置及进度安排合理,考核指标明确。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