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第七届核电厂腐蚀与防护技术经验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1-05  |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至24号,“第七届核电厂腐蚀与防护技术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沈阳举办,会议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约160位代表参与了研讨会的线下和线上交流。 

  会议学术交流在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评估部首席师葛政法,核电厂腐蚀与防护专业组组长、苏州热工院副总工费克勋,金属所科技处处长黄粮致辞后开始。 

  会议聚焦核电厂关键设备的腐蚀与防护主题,邀请了金属所吴欣强研究员、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匡文军教授、苏州热工研究院刘向兵副总工、中山大学徐健副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秦山核电厂与苍南核电厂的专家介绍了核电站关键设备运营过程中的腐蚀与防护经验。 

  本次核电厂腐蚀与防护技术经验交流研讨会为我国核电运营单位与高校及研究所提供了交流平台,对推进防腐专业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核电站关键设备,保障我国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将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核电评估部首席师葛政法致辞

核电厂腐蚀与防护专业组组长费克勋致辞

科技处黄粮处长致辞

吴欣强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林昌健教授作特邀报告

合影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