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王丛林到金属所交流
2022-06-29  |          【 】【打印】【关闭

  6月24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王丛林院长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交流。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副所长孙晓峰,李依依院士,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副主任戎利建和王俭秋及腐蚀基础与前沿研究部、特种合金研究部、先进钢铁材料研究部等部门科研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与接待。  

  王丛林一行参观了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和所科技成果展室,听取了金属所在基础研究与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的重要科研进展以及中科院核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介绍,王丛林对金属所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岩对王丛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家单位的紧密关系和合作历史,介绍了金属所国家级研究平台建设规划和2022年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论坛筹办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广度和深度,共同争取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为国家核动力装置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丛林表示,金属所在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双方进一步搭建沟通渠道,通过合作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建立高效、便捷的新材料新工艺研发模式,缩短研发周期,解决装备发展面临的材料卡脖子难题。 

  座谈期间,双方就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若干堆型包壳材料及反应堆结构材料制备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岩讲话

王丛林讲话

李依依院士作报告

韩恩厚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