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军访问金属所
2022-08-02  |          【 】【打印】【关闭

  73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文军等一行7人到访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就双方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检查了熔炉电极研制项目进展情况。金属所所长左良,副所长刘岗,李依依院士,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恩厚、副主任戎利建,高温结构材料研究部杨院生研究员、李应举副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与职能部门人员接待了来访客人。刘岗主持交流活动。 

  左良对马文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金属所科研进展,并回顾了金属所与中核集团及成员单位的合作历程。左良表示,金属所愿与中核集团协同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合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为加快实现我国核电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文军对金属所与中核集团合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中核集团的发展规划和合作方向。他表示,目前我国核能需求旺盛,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研发和产业化等方面建立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关系,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交流期间,韩恩厚介绍了中核集团-中科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联合重点实验室近期科研进展,李应举就熔炉电极研制项目进行了专题汇报。交流结束后,马文军一行参观了金属所世纪路园区相关实验室。 

 

交流现场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