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联系我们  了解金属所
当前栏目:综合新闻 回到首页
中科院核用材料及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13期)暨特种合金研究部2022年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2-12-23  |          【 】【打印】【关闭

    2022年12月15日上午,中科院核用材料及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13期)暨特种合金研究部2022年度学术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成功举办,60余位所内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研究部王威研究员、郝宪朝项目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张洋鹏副研究员和博士生周新磊分别作了题为“CoCrFeNi高熵合金中第二相析出行为研究”、“超临界H2O/CO2介质用镍基合金设计与关键性能评价”、“高硅铁素体/马氏体钢制备过程δ铁素体相的演化与控制”和“循环淬火过程中超高强度马氏体时效钢微观组织的演变机理研究”的报告。每位报告人在充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后,与参会职工和研究生就报告内容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报告会最后,研究部主任戎利建研究员对各位报告人的精彩报告进行了点评,对各位报告人清晰的研究思路和形成完整闭环的研究内容表示赞扬。李依依院士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勇挑重担,积极投身重大基础科研和工程应用项目,以使命促成长。

    特种合金研究部的年度学术报告会每年举办一次,会议主题一般以核用特种合金为主,旨在锻炼培养青年职工,促进核用材料及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和特种合金研究部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研究部的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辽ICP备05005387号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