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信息库
张军旗
性 别 最高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研究员 专家类别  
部 门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生物基材料与仿生构筑研究部
通讯地址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生物基材料与仿生构筑研究部
邮政编码 110016 电子邮件 jqzhang@imr.ac.cn
电 话 +86-24-83978019 传 真 +86-24-23891320
简历:
  19721出生,现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任功能化高能金属研究组PI。目前,研究领域为功能化金属粉体的构筑与制备,金属粉体的高效利用及作用机制等。
研究领域: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2003年开始研究功能化金属粉体的设计制备、作用机制及实际应用,得到了国家部委的预研等相关资助,自“十二五”起,连续承担了多项国家部委专项及配套课题,获得相关专利十几项。负责开发的几个类型的铝基粉体、硼基粉体性能优越,制备技术成熟,替代当前行业内广泛应用的铝粉,能够显著提高应用体系的实际效能。
 
国内外报告及任职情况:

  多次在国内举办的行业会议做主题报告和口头报告,并任金属粉体及应用研讨会组委会委员。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个人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