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原创科普作品创意大赛
 
2016-06-24 | 文章来源:所办公室        【 】【打印】【关闭

  为持续倡导科学传播与普及理念,鼓励全所人员用创意分享科学奥秘,记录科学之美,繁荣材料学科普素材加工创作,所办公室将于20166月—9月举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原创科普作品创意大赛”。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所征集适合科普的素材及创意,特别新增网络新媒体传播的科普微视频作品及创意方案等,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金属所职工、在读学生及离退休人员

  二、大赛流程

  大赛启动       71

  征集阶段       71——930

  评审阶段      108——1030

  三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总体要求:参赛作品主题内容必须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不涉及商业宣传,格调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不涉及保密等内容。    

  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

  具体要求:

  1文章:要求文字描述具备科普性、连贯性,可适当配图。为word格式。

  2图片:每张图片宽度不得少于500像素,大小在1M5至之间。可以是单张图片,也可以是组图;必须配合必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成像时间及方法、要体现的科学内涵等,文字具备科普性,字数在500字以内。图片使用常用图片格式,文字说明为Word格式。

  3视频或动画:可以为微视频、动画、DV短片等,时长为15分钟,大小不得超过50M,视频画面比例为16:9。要求影像清晰,内容短而精,配有字幕或语音、文字说明。使用常用视频文件格式,如mp4flvrmvb等。

  四、作品提交方式

  (1)提交时间71日——930

  (2)提交渠道

  根据作品形式,可发邮件至office@imr.ac.cn

  也可发送到金属所官方微信(扫描所主页下方二维码,关注金属所官方微信,将作品发给金属所)。

  五、作品使用

  1)作者承诺作品版权无争议,作品参赛即默认授权大赛组织方使用发布。

  2)参赛作品将发布在金属所官方的网站或微信等平台上。

  3优秀作品将由组织方推送到院相关平台发布,其中微视频将参与中科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文章类作品将推送到“科学大院”科普微信等平台

  六、评审及奖励

  1)本次比赛以作品质量为评选主要依据,将侧重优秀作品的选拔。

  2)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参与奖若干(以作品数量为奖励数量)。

  3)提交至中科院各类平台的作品,所获院方奖励归作者所有。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科技创新的两翼,欢迎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

  赛务联系方式:83978258wenfeili@imr.ac.cn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