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相关项目的通知
 
2018-07-09 | 文章来源:外事办        【 】【打印】【关闭

所内相关部门:

  按照2018年度院级人才计划项目部署总体安排和《中国科学院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71号)的相关要求,院将启动2018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相关项目的申报工作。为确保院级人才项目有效服务支撑国家、院重点创新领域发展,进一步提升项目资源供给的有效性、针对性,2018年度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相关项目将坚持“方向聚焦,区域协调,择优支持”的总体原则进行部署,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卢嘉锡国际团队项目(以下简称“国际团队项目”)

  1、经人事局会同相关业务局研究,本年度国际团队项目重点支持方向(涉及“8+2”领域共计35个方向),围绕上述重点支持方向开展内部遴选推荐工作(具体参见附件1:2018年度国际团队项目重点支持方向目录)。

  2、各单位(一级事业法人单位)限遴选推荐1个团队参加院内的择优支持评审;经院批准正式筹建或运行的四类机构,可根据机构发展整体需求,经成员单位协商一致,通过依托单位单独推荐1个团队。

  3、依托单位应就候选团队开展的项目研究目标进行充分论证,方向应符合院属单位“一三五”规划和人才队伍发展需求或相关“四类机构”的建设要求。申报前应在依托单位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项目公示(包含团队负责人和核心成员信息)推荐的团队应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不少于半年得前期团队合作经历),内部管理制度较完善。根据团队人数梯队建设需要,团队负责人应是196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领军人才,团队国内核心成员应是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97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我院在册正式职工。

  二、产研人才扶持项目

  1、产研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应紧密围绕国家和远战略部署,符合现代农业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国家确立的十大重点发展和亟需只是产权支持的产业方向(具体参见附件2:国家知识产权重点支持产业目录(2018年本))。

  2、为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聚焦支持西部(东北)地区成果转移转化成效突出的人才,2018年度产研人才扶持项目限西部或东北地区院属单位申报。

  3、各单位限推荐1名人选参加院内的择优支持评审。申请人应是196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人员,热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相关企业有一定合作基础,有望推动技术转化或带动产业升级的科技人才。

  三、报送要求

  1、除本通知第一、二条的要求以外,本次申报应满足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科发人字[2015]71号)。

  2、请各申报人于2018年8月13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2份,可到人事局网站“办事指南”栏目“王宽诚率先人才计划相关表格”下载)报人事处。同时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人事处syli@imr.ac.cn

  3、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请各推荐单位严格把关。

  4、各单位在组织内部申报时应加强对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宣传介绍。(附件3)

  联系人:李淑彦
  邮箱:syli@imr.ac.cn 

  

文档附件
附件1:2018年度国际团队项目重点支持方向目录.pdf
附件2:国家知识产权重点支持产业目录(2018年本).pdf
附件3: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简介.pdf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