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的通知
 
2018-09-17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所内有关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奖申报工作的通知》,院人事局已启动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应为我院在册正式职工,在相关研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有重要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提出过重要创新学术思想,或取得重大科技成果,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2. 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本年度申请人应是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人员。

  3. 各单位要严格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突出能力、实绩、贡献导向,克服唯帽子、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优先推荐围绕国家科技战略部署和重大需求、面向国家重点产业、行业领域方向,尤其是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方向潜心科研,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4. 为加大对主要承担军民融合领域重点项目科技人才的荣誉激励,本年度增设“军民融合”组。

  二、推荐人数

  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每年评选一次,名额10人。每单位限推荐1人。

  三、推荐程序

  所内公开申报,研究所进行初选,院人事局组织专家进行遴选。

  四、有关要求

  1. 申请人应认真填写《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情况一览表》,并附代表性成果证明和获得重要荣誉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2. 申报材料不得包含涉密内容。

  3. 请申请人于2018年9月19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发至人事处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 刘宇翔  邮箱:yxliu@imr.ac.cn  电话:2397-1503

 

文档附件
附件1: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推荐表.doc
附件2: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情况一览表.xlsx
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管理办法》的通知.doc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