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0-05-20 |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全所网络用户: 

  近期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院电子邮箱系统遭到频繁攻击,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及《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电子邮箱管理细则》(科金所字〔202029号)规定,现就加强电子邮件安全使用与管理若干事项通知如下: 

  一、账户分配 

  我所邮箱仅限在职(读)人员使用,个人账号每人分配1个,离所半年后邮箱账户停用,不能延期保留。 

  二、安全使用 

  1工作使用:处理工作信息时须使用我所邮箱,我所邮箱原则上不用于处理个人事务。 

  2安全防范:请不要盲目点击或下载打开不明链接,谨防诈骗,严防钓鱼类邮件骗取重要信息。系统管理邮件的地址一般为“support@cstnet.cn”,非此类邮件不要轻易点开,且邮箱管理员一般不会要求您在邮件中提供密码,密码要通过网页访问邮箱系统进行设置。 

  3密码设置:邮箱账户密码须为数字、字母和字符组合10位以上(新要求),每6个月修改邮箱密码,除使用科技网通行证的系统(如ARPOA)外,其它互联网账号不建议使用与邮箱系统相同的密码。 

  4客户端设置:如使用邮箱客户端,须设置SSL加密传输方式,设置方法请见附件。 

  三、邮箱管理 

  1、对于系统检测出的弱口令账户、被盗用账户、被钓鱼邮件攻击以及存在异常等情况的账户,邮箱系统管理员将先停用账户再通知涉事人员进行相关处理。 

  2、本年度信息化办公室将再次对邮箱账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处理长期未使用账户、一人持有多个邮箱账户、超期保留账户等情况。 

  感谢大家配合! 

  如有疑问请联系邮箱管理员:陶立宇,23971756lytao@imr.ac.cn 

文档附件
邮箱客户端SSL配置手册.pdf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