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邮箱密码安全等问题的说明
 
2020-07-14 | 文章来源:信息化办公室        【 】【打印】【关闭

  近期网络安全形势严峻,为加强院邮件系统安全性,院网络中心统一部署实施了强制整改密码复杂度的措施,已群发邮件给各用户,现就近期主要问题再次进行说明。 

  一、邮箱客户端被禁用问题 

  院网络中心对在202073日—10日未修改密码提升复杂度的邮箱用户,禁用客户端使用。请被禁用的用户使用Webmail方式(浏览器)登录院邮件系统,在提示下修改密码,密码修改完毕之后一个工作日系统放开客户端登录,此次限制不影响用户使用Webmail页面收发邮件,只影响客户端方式的使用。 

  二、邮箱密码设置要求 

  1、复杂度要求:邮箱密码须为10位以上(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和数字、特殊字符四种类型)。 

  2、唯一性要示:密码之前未使用过,注册其它互联网账号时不得使用与院邮件系统相同的密码。 

  提醒:为方便自行找回密码,建议在系统中维护好手机或其它邮箱信息。 

  三、邮箱系统客户端设置要求 

  邮箱客户端须设置SSL加密传输方式,设置方法请见附件1 

  四、ARP系统、OA系统等如何登录 

  ARP系统、OA系统均使用科技网通行证(邮箱账户)登录,在更改邮箱账户密码后,系统登录密码随之更改,直接使用新密码登录即可如需将本人系统账户转交他人使用,请参见附件2说明。 

  如果您在院邮件系统的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将问题反馈至技术支持邮箱 support@cstnet.cn或致电客户服务专线010-58812000 

  所内管理员电话:2397175683978258 

    

文档附件
附件1:邮箱客户端SSL配置手册.pdf
附件2:ARP系统、OA系统独立账户设置.pdf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