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三五”第五批重大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0-08-17 | 文章来源:科技处        【 】【打印】【关闭

所内各部门(课题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十三五”第五批重大项目指南及申请注意事项的通知,涉及8个学部64项重大项目指南,其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重大项目指南要求如下: 

  一、资助强度 

  1.2020年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共发布8项重大项目指南,拟资助6项,项目申请人申请的直接费用预算不得超过1800万元/项; 

  2.重大项目的资助期限为5年,申请书中的研究期限应填写202111—20251231日。 

  二、资助范围 

  1.金属基复合材料构型强韧化设计与宏量化制备科学; 

  2.材料结构和性能的高压调控原理与技术; 

  3.结构功能一体化石墨烯纤维基础研究; 

  4.航空关键金属构件热加工多物理场演变及扰动的智能调控基础; 

  5.高性能热塑性复合材料大型构件制造基础; 

  6.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基础研究; 

  7.超大城市深层地下空间韧性基础理论; 

  8.极地环境载荷及其与海洋结构物的耦合特性。 

  三、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1.每个重大项目应当围绕科学目标设置不多于5个课题(部分重大项目的课题设置数量有具体要求的,以相关重大项目指南为准),并分别撰写项目申请书和课题申请书。重大项目只受理整体申请,项目申请人应当是其中1个课题的申请人; 

  每个课题的合作研究单位数量不得超过2个。每个重大项目依托单位和合作研究单位数量合计不得超过5个(部分重大项目的合作研究单位数量有具体要求的,以相关重大项目指南为准)。 

  2.申请人在填写重大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或课题申请书)时,应当根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申请项目具有多重科学问题属性的,申请人应当选择最相符、最能概括申请项目特点的一类科学问题属性。 

  3.重大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应在信息系统中首先填写“项目申请书”,然后给该重大项目课题申请人赋予课题的申请权限,未经赋权的课题申请人将无法提交申请 

  4.项目申请书和课题申请书应当通过各自的依托单位提交。其中课题申请书必须先于项目申请书提交,项目申请书待全部课题申请书提交完毕并确认生成项目总预算表无误后再行提交。 

  本次重大项目申请纳入无纸化范围,请拟申请的各位老师点击上方文字链接,仔细阅读指南内容及申报要求(其他学部指南详情见链接内附件),于915日(周二)前在线提交申请书及附件,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楠  83978381  nyang@imr.ac.cn 
      佟百运 23971197  bytong@imr.ac.cn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