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创新课题组组建及组长聘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01-07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打印】【关闭

所内有关部门和课题组: 

  为积极稳妥推进材料腐蚀与防护中心(以下简称“腐蚀中心”)科研体系建设,在征求腐蚀中心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研究部主任意见的基础上,所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腐蚀中心腐蚀课题组组建及组长聘用工作方案,现予以公布,请周知。 

  一、创新课题组组建工作方案 

  腐蚀中心各研究部腐蚀课题组(学科方向)的设置,由研究部主任立足于更好承担和完成重大科技任务、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充分思考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建议方案(腐蚀控制技术与工程研究部由腐蚀中心副主任魏英华组织提出);人事处协助腐蚀中心常务副主任汇总整理形成腐蚀中心腐蚀课题组(学科方向)组建总体方案,经所务会议预审后提交所学术委员会咨询评议、所党委会议审议、所务会议审定。 

  (一)创新课题组(学科方向)设置基本要求 

  1. 拟设立课题组(学科方向)在前期有一定工作基础,科研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或重要地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 创新课题组中事业编制人员、特别研究助理总数不少于6人(应用)或5人(基础);创新课题组属于应用研究或基础研究由组长竞聘人员提出,在今后聘期内按此选择进行考评。 

  3. 创新课题组设置需考虑人均年度到位经费情况。 

  (二)其他说明事项 

  1. 各研究部可以通过合理整合有关团队人员做大做强创新课题组,坚决抵制单纯为了设置创新课题组而非实际科研工作需要拼凑人数的行为。原则上,调入新组建创新课题组的人员在新聘组长的聘期内不能调回原课题组。 

  2. 人事处提供近三年现有腐蚀课题组的人均年度到位经费情况和全所人均人员费用情况等相关参考数据,供各研究部主任拟定创新课题组设置方案时充分考虑。 

  二、创新课题组组长聘用工作方案 

  (一)创新课题组组长任职条件基本考虑 

  腐蚀中心创新课题组组长岗位的任职条件,须通过所学术委员会咨询评议,并经党委会审议后由所务会议审定。基本考虑如下: 

  1. 创新课题组组长聘至20231231日,年龄要求在196411日以后出生;对于特别优秀者,年龄可放宽至196211日以后出生(聘至20211231日); 

  2. 具有博士学位和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对于特别优秀者,学历和职称要求可适当放宽; 

  3. 承担过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取得过具有国内重要影响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4. 在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开展过系统的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科研组织协调力; 

  5. 能够把握本学科的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掌握学科前沿动态,熟悉学科领域内项目争取的渠道,具有一定的科技资源获取力; 

  6. 恪守科研诚信,爱国爱党、学风优良、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具有较高的道德感召力。  

  (二)其他说明事项 

  1. 鼓励年长科学家提携后学、甘当人梯,鼓励青年科学家积极进取、脱颖而出。本次腐蚀课题组组长聘任工作完成后,将为离任的在196711日之前出生且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未在D区(即综合评分不低于7分)的原腐蚀课题组组长,提供3(且不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的保障性薪酬待遇,并拟通过协议薪酬方式来解决其基本待遇保障以及课题组所需负担费用问题。具体办法是:根据个人近三年薪酬应发额的平均值,确定其薪酬水平;根据个人实际业绩贡献和有利于促进课题组发展原则,确定其基本年薪中研究所支出比例;个人绩效年薪由课题组承担,并与其今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 

  2. 随着新设置的创新课题组的综合业绩水平提升、事业编制和特别研究助理人员规模增大,创新课题组组长可申请在创新课题组内设立学科专题组长岗位(该岗位基础性绩效适当提高),学科专题组长岗位的数量上限为((M/6)-1)的整数部分(M为新设置的创新课题组事业编制和特别研究助理人员的总数)。 

  请各研究部主任于2021113日(周三)下班前向人事处联系人提交本研究部创新课题组(学科方向)设置建议方案(电子版PPT),包括创新课题组(学科方向)名称、设置必要性分析和资源获取力分析(两项分析一般各不超过150字),请发送至电子邮箱:yzhang@imr.ac.cn 

  人事处联系人: 
  张 勇  83978240 
  都祥元  83978242                 

文档附件

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地址: 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邮编: 110016
运维邮箱: office@imr.ac.cn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版权所有 辽ICP备05005387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